小鸊鷉Little Grebe 
鸊鷉目 鸊鷉科
 L26cm 
普遍、留鳥 
2007/11/15
  


蒼鷺Gray Heron 
鸛形目 鷺科 
L93cm 
普遍、冬候鳥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過年前後這一段濕濕冷冷的日子總算在昨天(2/15)雨停了,難得今天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早上9:50和老婆騎車出門,
從青年公園旁的馬場町進入環河自行車道。
一開始覺得鳥況好像沒有以前熱鬧,不見成群的喜鵲和八哥。但突然在一片小樹林中發現了不平常的鳥踪,透過望遠鏡頭呈現眼前的是類似白眉鶇的一群鳥(回家查閱鳥類圖鑑才知是斑點鶇)約有二、三十隻,鳥群生性敏感,警覺性高,接近不了。只得躲在樹後先拍再說,然後利用地形地物緩慢接近,但還是邊拍邊追,拍得頗辛苦且還意猶未盡。
   

來到華江雁鴨公園的賞鳥平台,因為行前有參考潮汐表,到達時正好乾潮,依經驗應該是成群小水鴨接近岸邊覓食才對,沒想到整片空曠地竟然沒有一隻小水鴨,但卻換了主角,為數不少的小環頸鴴間雜著少數的磯鷸和鷹斑鷸,換個新鮮這倒也不錯,在此拍個過癮。
     
 

離開時已過12點,本該回家,老婆卻堅持要再繼續前進,經過中興橋下來到忠孝橋,一路上終於看到成群的八哥和少量的喜鵲,在華江橋下還看到一隻赤腹鶇,可惜來不及拍下就飛走了。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7/1離開奧地利前往匈牙利路過邊境小鎮蓋爾吃過午餐繼續旅程到素有"多瑙河女王"之稱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首先參觀[英雄廣場]、[美術館]
  
有歐洲最美麗的國會大廈之譽的[國會大廈]
   
隨後搭乘遊船[遊覽多瑙河],河中的瑪嘉烈島綠意盎然,遊船穿梭於伊莉莎白大橋、獅子橋(王公鍊橋)、瑪格麗特橋(白橋)、自由橋(綠橋)等無數名橋,兩岸風光如詩如畫。
  
  
隨後到布達佩斯城堡山參觀散發銀白光芒之[漁夫城堡]及十五世紀新歌德式之[馬提亞斯教堂]和[自由女神紀念碑]並從山上眺望[多瑙河]流經的布達佩斯全景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6/30離開庫倫諾夫前往奧地利參觀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宮—[熊布朗皇宮],整座黃色宮殿採華麗細緻的洛可可式建築,您可見到哈布斯堡王朝極盛時期出名國王的畫像,並參觀以幾何圖形構成的[皇家庭園],走到山丘上的[葛洛麗葉樓閣],想像奧匈帝國極盛風華。
  
  
參觀[貝維德宮]
  
參觀[霍夫堡]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新哥德式[市政廳]、希臘古典樣式的[國會大廈]
  
[黑死病紀念碑]、[聖史蒂芬大教堂]、其他街景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6/28早餐後前往東歐最美麗的山城、「中世紀寶石」美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格位於波西米亞的中心地帶,市中心各式建築聳立,素有「建築博物館之都」的美譽。
市區觀光,首先[古堡區]觀光:包括[馬提亞斯大城門]、[聖維塔大教堂]、[舊皇宮]、[總統官邸]、[黃金小巷]等著名景點,並可居高臨下,俯瞰舊城尖塔林立、各種中世紀風格建築並存的繁華景象。
  
  
  
漫步於中歐最古老的石橋-[查爾斯橋],欣賞兩側頗富哲思的聖者雕像。
  
    
隨後前往饒富古意的舊市街廣場:遊覽[胡斯紀念碑]、14世紀所建的[提恩教堂]及遠處的[火藥塔],並欣賞街頭藝術及[天文鐘]整點音響表演。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6/25早餐後搭乘國際航班飛往波蘭首都、最有韌性的傳奇城市—華沙,波蘭人於二次大戰後一磚一瓦重現戰爭前的街景。
首先參觀[華沙抗暴紀念碑]。
  
之後參觀[聖十字教堂],裡面葬有波蘭最偉大鋼琴家蕭邦的心臟、不遠處的廣場上有天文學大師[哥白尼銅像]
  
前往[湖上公園]參觀[蕭邦雕像],欣賞公園美景,沉醉於『鋼琴詩人』蕭邦的音樂世界中。
  
續遊覽[舊市集廣場]、[居禮夫人故居]以及華沙市徽—[美人魚銅像]。
  

2007/6/26今天前往克拉科參觀美麗的[中央廣場],廣場上文藝復興風格的[紡織館]、[市政廳塔]、哥德式的[聖瑪麗亞教堂]聳立在旁,完整保留了中世紀特有的文藝復興風格。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6/20飛抵[莫斯科機場]下榻於[宇宙飯店]COSMOS HOTEL
  

2007/6/21早上參觀莫斯科[全民經濟成就中心]
   
  
隨後前往莫斯科[新少女修道院]所在湖邊參觀
  
前往列寧山,遊覽全莫斯科的最高點—[莫斯科大學]校區,莫斯科大學創建於1755年,名列全球十大名校之一,於此並可眺望莫斯科市區及莫斯河。
  
吃過午餐,來到莫斯科[紅場]。廣場上色彩鮮艷的洋蔥頂式教堂—[聖巴索教堂]、[克里姆林宮塔樓]、[列寧之墓]、[歷史博物館]、俄羅斯最大的[古姆百貨公司]。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遠征到基隆七堵來
隊友從網路上查得資料  想來嘗鮮一下
互相信任、依賴下  連地圖也未下載
車從五堵交流道下來後  一度迷失了方向
還好記住了新台5才找回正途
若走台五線從汐止往七堵方向
到草濫站牌附近  有指標  穿越南七堵地下道

就進入泰安社區  有明顯的指標  指引到泰安瀑布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難得天候放晴
  趕緊外出走走
今天的預計目標是去龍潭爬石門山和太平山
由退休同事開車  一夥7  經北二高到龍潭
車停桃園縣勞工育樂中心(石門山青年活動中心) 門口的大停車場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不是爬山也沒有玩水,應該算是郊遊、散步。 
早上走高速公路到達金山遊客中心停車場,整裝上路。
從獅頭山公園內的光武坑道尾端進入,6個人只帶2支手電筒,
在照明條件極差的環境下摸黑走到威靈宮後方的坑道口出來。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