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經過一整夜的奔馳  亞斯文出發的夜臥火車終於在清晨抵達開羅 (Cairo)   為了避開開羅市中心的擁擠  我們選在近郊的吉薩站(EL Giza)下車  轉觀光遊覽車開往亞歷山卓(Alexandria)
首先參觀龐貝石柱(Pompey's Pillar )


隨後前往傳說中的古代七大奇蹟之一的法羅燈塔遺址參觀  現在所看到的是用原燈塔石塊築成的舊堡壘
  

接著參觀了舒卡法地下墓穴後去吃午餐--海鮮餐
餐後前往參觀  非洲第一大的亞歷山卓圖書館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月16日是在遊輪上生活的第一天
經過昨天一整天趕行程大夥都累了  在船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覺  
早晨醒來  船還在原地未動  近中午時分終於啟航了  
在房間  從窗口望出去  可觀賞尼羅河沿岸風景  
上去甲板視野更遼闊  兩岸風光盡收眼底  
甲板上有泳池、躺椅、健身器材、還有吧檯  下午三點還提供免費茶點


黃昏時刻  航行到伊斯納(Esna)水壩  此處設有一道閘門  調節水位  以便船隻順利航行於上、下游間  但是必須等候過閘時間  所以由下游往上航行的船隻都在此集結等候順序通過水閘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伙伴:台北市南門國中退休聯誼會成員及共同友人
承辦旅行社:大全旅行社
負責領隊:許環璣小姐
埃及導遊:阿甘先生
旅遊日期:2007/01/12至2007/01/24共13天

1月12日早上集合於台北市天成飯店門口,
搭乘遊覽車往桃園國際機場。
由桃園飛曼谷再轉機飛巴林,
當晚下榻於巴林Golden Tulip過夜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7/1011

從小學讀地理課本時,就很嚮往帕米爾高原”----世界的屋脊。
那時只是幻想,沒想到在有生之年能親臨帕米爾高原來遊覽,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帕米爾位於新疆西南部,古代稱為蔥嶺。是塔吉克族和柯爾克孜族居住、游牧的地方。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7/06

全長522公里、第一條縱貫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公路1995年建成通車後,科研人員在沙漠腹地開展了防沙綠化,篩選出一批適應沙漠環境的造林樹種,一舉試種成功,從而在沙漠公路兩側築起了一條防風固沙的綠色長廊。
1995年9月,第一條縱貫塔克拉瑪干沙漠的公路建成通車。它是世界上在流動沙漠中修建的最長的公路,北起輪南、南到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的民豐縣。
塔里木沙漠公路不僅是世界上最長的沙漠公路,它還是建於距海最遠、氣候最乾、植被最乏、沙丘類型最複雜、沙丘流動性最強、流沙層最厚和沙粒最細的沙漠上。
防治風沙方面,主要是應用各種材料制作沙障、欄柵。
新疆有豐富的蘆葦資源,將蘆葦桿輾壓,於公路旁栽成網格沙障,或帶狀沙障,起固沙作用
;較遠處則用蘆葦和尼龍網編札欄柵,以阻擋風沙。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7/05
天山神秘大峽谷是一個維吾爾族年輕的牧羊人在1999年盛夏放牧時發現的,現已成為一個熱門景區。
天山神秘大峽谷地處天山山脈南麓,新疆庫車縣城以北64公里的山區,海拔1600,最高山峰2048
大峽谷由红褐色的巨石山体群组成,當地人稱之為克孜利亞(維吾爾語意
红色的山崖),峡谷南北走向,末端稍向東彎曲,全長5000多米,經億萬年的風雨剝蝕,山洪冲刷而成,是罕見的自然風奇觀。
走進天山神秘大峡谷,谷内山体陡峻,懸崖绝壁,奇峰異石,千態萬狀。峡谷随山勢變化,忽而寬闊,忽而細狹,最寬處
53,最窄處0.4,僅容一人側身而过。大峡谷内现已定名的景点共有四十二處,有:神犬守谷、旋天古堡、顯靈洞、玉女泉、卧駝峰、月牙谷、一線天等。
峡谷内還有一處盛唐時期的千佛洞遺址。

龐大的红色山体群形成于距今1.4億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經億萬年的風雨剝蝕,洪流冲刷,形成縱横交錯,層疊有序的壠脊與溝槽。令人有鬼斧神工,奇景天成之慨嘆。尤以谷口處的三座山体(乃頭山、麗人山、佛面山)最為壯觀。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630

那拉提風景區在新源縣那拉提鎮,位于楚鲁特山北坡,
以那拉提鎮旅游接待站為核心,包括周圍草原、賽馬場等眾多景点。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這是新疆人總是掛在嘴邊的一句話。那拉提是蒙古語「向陽的山坡」之意,
那拉提山是中天山(天山分為東天山、中天山、西天山)西段的一座山,
遊覽區內有多座4000以上的高峰,這就是鞏乃斯草原,人們習慣稱之為那拉提草原,它被公認為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中最美麗的草原。
到那拉提旅遊,首選春色時節(67月),在這個季節走進那拉提,你可能忘記自己身處大西北,彷彿置身在南國的青山綠水之中。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6/28

怪石峪風景名勝區
位於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首府博樂市東北約48 公里處的卡浦牧尕依溝中,
總面積230 平方公里,海拔在 780-1350
之間,
整個風景區東西延伸18公里,南北寬約13公里( 最大寬度22公里),
堪稱中國西北最大的怪石群落之一。
當地哈薩克人稱為“闊依塔什”,意思是“像羊一樣的石頭”。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2006/06/26
喀纳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位于布尔津西北部,阿爾泰山西北端的深山密林中,
是阿勒泰風景旅游資源中的姣姣者,堪稱“阿爾泰山旅游明珠”。
該風景區是一個森林型综合自然保護區,
喀纳斯河為保護區内的主要河流,自東北向西南縱貫全區,
注入布尔津河,由于冰川强烈剥蝕,由高山河流拓寬、加深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遊日期:
2006/06/27

位於克拉瑪依市區東北100多公里的烏爾禾地區。

夜幕降臨,則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怪異而凄歷的聲音更增添了陰森恐怖的氣氛。
當地蒙古族人稱其為蘇魯木哈克
哈薩克人叫它沙依提克爾西,意思都一樣——“鬼城
此獨特的風蝕地貌,定名為風城,而人們習慣稱它為魔鬼城
魔鬼城方圓約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左右。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