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這一段濕濕冷冷的日子總算在昨天(2/15)雨停了,難得今天太陽公公也露臉了。
早上9:50和老婆騎車出門,
從青年公園旁的馬場町進入環河自行車道。
一開始覺得鳥況好像沒有以前熱鬧,不見成群的喜鵲和八哥。但突然在一片小樹林中發現了不平常的鳥踪,透過望遠鏡頭呈現眼前的是類似白眉鶇的一群鳥(回家查閱鳥類圖鑑才知是斑點鶇)約有二、三十隻,鳥群生性敏感,警覺性高,接近不了。只得躲在樹後先拍再說,然後利用地形地物緩慢接近,但還是邊拍邊追,拍得頗辛苦且還意猶未盡。
   

來到華江雁鴨公園的賞鳥平台,因為行前有參考潮汐表,到達時正好乾潮,依經驗應該是成群小水鴨接近岸邊覓食才對,沒想到整片空曠地竟然沒有一隻小水鴨,但卻換了主角,為數不少的小環頸鴴間雜著少數的磯鷸和鷹斑鷸,換個新鮮這倒也不錯,在此拍個過癮。
     
 

離開時已過12點,本該回家,老婆卻堅持要再繼續前進,經過中興橋下來到忠孝橋,一路上終於看到成群的八哥和少量的喜鵲,在華江橋下還看到一隻赤腹鶇,可惜來不及拍下就飛走了。
  

忠孝橋下可熱鬧了,河中沙洲上成排的蒼鷺約有十多隻,還有數隻大白鷺和夜鷺,不時的飛舞起來讓人拍得很過癮,岸邊群聚了數百隻的小水鴨,也有群體飛翔的動作看起來真是壯觀。
   
   

突然一隻老鷹出現了,盤旋、俯衝、攫取、飛昇,姿態優美,看得、也拍得盡興,有此收穫,今日是不虛此行了。
   

行程未完,繼續騎到大稻埕碼頭,稍事休息再折返。回程從桂林路底的出口離開環河自行車道,取道桂林路返家,到家已經是下午三點半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