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似乎不再那麼冷了
暖暖的冬陽再加上是星期假日
河濱公園自行車道上往來車輛絡繹於途
我們10:05AM騎著單車出門,從青年公園旁進入河濱公園
馬場町附近帶著小朋友出來活動的家長很多,也有許多人在放風箏。
來到華中橋下,上次(2/16)發現斑點鶇的地方再來看看,沒想到隔了半個多月這群過境稀客並未離開,興奮地取出相機,架上腳架,安上新買的501HDV雲台,努力地給它拍個過癮。

隨後來到華江雁鴨公園的賞鳥平台,正好乾潮,卻不見甚麼鳥影,此地今年來了三次,每次鳥況都不相同,這次最稀落,只見10隻左右的鷹斑鷸和不到10隻的小環頸(行鳥),不過令我們高興的是首次拍到了黃鶺鴒。隨便吃點簡單足以充飢的食物後繼續踩踏向前。

經過中興橋到了忠孝橋下,仍然看不到成群的水鴨,只有稀稀落落不到10隻的小水鴨,河中沙洲也不見成列的蒼鷺和大白鷺,於是只有架起腳架試著捕捉飛鳥的英姿。

鳥況不佳,準備打道回府,回到華中橋下卻意外碰上成群蒼鷺聚在同一塊沙灘上。

回到青年公園,好像意猶未盡,於時又向上游往永福橋騎去,從未來過此段河濱公園,沒想到這裡的戶外休閒設備比起下游段好太多了,因此整座公園的遊客可以人潮來形容。我們從永福橋的引道回到市區,到家已經4:00PM了。
附上一路拍得的鳥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