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06/07/05
天山神秘大峽谷是一個維吾爾族年輕的牧羊人在1999年盛夏放牧時發現的,現已成為一個熱門景區。
天山神秘大峽谷地處天山山脈南麓,新疆庫車縣城以北64公里的山區,海拔1600,最高山峰2048
大峽谷由红褐色的巨石山体群组成,當地人稱之為克孜利亞(維吾爾語意
红色的山崖),峡谷南北走向,末端稍向東彎曲,全長5000多米,經億萬年的風雨剝蝕,山洪冲刷而成,是罕見的自然風奇觀。
走進天山神秘大峡谷,谷内山体陡峻,懸崖绝壁,奇峰異石,千態萬狀。峡谷随山勢變化,忽而寬闊,忽而細狹,最寬處
53,最窄處0.4,僅容一人側身而过。大峡谷内现已定名的景点共有四十二處,有:神犬守谷、旋天古堡、顯靈洞、玉女泉、卧駝峰、月牙谷、一線天等。
峡谷内還有一處盛唐時期的千佛洞遺址。

龐大的红色山体群形成于距今1.4億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經億萬年的風雨剝蝕,洪流冲刷,形成縱横交錯,層疊有序的壠脊與溝槽。令人有鬼斧神工,奇景天成之慨嘆。尤以谷口處的三座山体(乃頭山、麗人山、佛面山)最為壯觀。

 

 

 

 

  


其他照片請觀賞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