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06/06/24
五彩城又稱五彩灣,連綿的山丘呈現赭紅為主夾雜著黃、白、黑、綠等多種顏色,再經風吹、日曬、雨淋,又呈”雅丹地貌”狀如城廓,因其五彩繽紛的地貌特徵而得名。
五彩城位於古爾班通古特沙漠東部的吉木薩爾境內,北距富蘊縣城約280公里,海拔650米。它西鄰沙漠,北靠卡拉麥里山。
五彩城外觀屬丘陵地形,是受風力和水流作用形成的侵蝕台地,高一般10——20,最高约50,分布面積近10平方公里
地形成因:
一說是
岩層歷經長期風雨冲刷,表面上的砂石都被洗去,質地鬆軟的岩層被剥蝕,才剩下一個個千奇百怪小丘。而由于岩層中夾雜了許多其他礦物質,整座石丘顯得五彩繽紛。
另一說是
在遠古時期這裏沉積了很厚的煤層,然後由於地殼運動,地表凸起,那些煤層也隨之露出地表,在雷電和陽光的長期作用下,煤層大面積燃燒,結果形成燒結岩堆積的大小山丘,成為目前這種絢麗的自然景觀、實質上,五彩城就是當地老百姓說的火燒山,那些美麗的山包不過是一堆堆的灰燼。
五彩城是個美麗的地方它的美就在于它的原始,它的悲壯,它的神奇
在旅遊此景點時,導遊建議我們撿拾類似瑪瑙的岩塊,但只許少量,不許多撿。

 

 

 


其他照片請觀賞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c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